红星美凯龙席世昌:家居消费金融市场是一片蓝海

2017-11-20 17:41:00  房天下 孟现夫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1月17日,红星美凯龙与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共同研发、打造的全线上消费金融产品“巢享贷”正式发布上市。发布会现场,媒体采访了红星美凯龙集团CFO席世昌先生。

11月17日,红星美凯龙与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共同研发、打造的全线上消费金融产品“巢享贷”正式发布上市。发布会现场,媒体采访了红星美凯龙集团CFO席世昌先生。

>>> 红星美凯龙“巢享贷”上线 <<<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先生 孟现夫/摄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先生

【房天下】:席总,红星美凯龙与建设银行已经有了多方面合作,在消费金融方面的合作是首次吗?还有什么规划?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红星美凯龙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历史非常久远,在红星美凯龙的发展历史上,建设银行曾经给了很多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也非常愉快。

在消费金融方面,红星美凯龙自2013年就已经开始合作,是信用卡分期合作,这次“巢享贷”产品的共同开发,是一次崭新的合作模式,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合作开发和推广产品。

如果这款产品得到市场认可,我们将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其他金融机构,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房天下】: 您在发言中提到红星美凯龙与多家金融机构都有合作,请问合作情况如何?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自2016年开始,红星美凯龙通过全资子公司星易通汇,与超过20家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开展合作,服务客户超过3万户,得到了合作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今后,红星美凯龙将继续发掘场景资源,以家居消费场景为基础,为金融机构推荐真实客户,为客户提供的金融产品。同时,红星美凯龙也将探索与互联网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拓展金融合作机构,为不同需求层次的客户提供服务。

【房天下】:家居市场规模非常大,请问红星美凯龙在消费金融方面的发展历史及规划是怎样的?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家居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很大,应当说超过万亿规模,但是开发程度还很不够。红星美凯龙一直很关注,也很重视这方面的市场。但是,红星美凯龙关于消费金融的探索是非常谨慎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提高消费者体验这个核心开展的。

2013年6月,红星美凯龙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易通汇,以商业预付卡为切入点,开始消费金融方面的探索。自2013年至2016年累计发卡规模60多亿元。

2016年9月,红星美凯龙响应国家扩大内需的产业政策,开始消费分期方面的探索。由星易通汇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海尔消金等2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开展总对总的战略合作,放款规模已达20多亿元,贷款质量显著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得到了合作金融机构的肯定,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未来,红星美凯龙将结合过去1年多的消费金融经验,不断提升我们的场景控制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加快消费金融布局,追加科技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分期体验。

【房天下】:关于家居消费金融方面,请问您有什么认识和建议?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关于家居消费金融,我们还是一个新人,要更多的向金融机构学习。但是,我认为,家居消费金融的核心是消费场景,金融创新一定要围绕消费场景开展,一定要围绕消费者需求开展。

家居消费的单价一般都比较高,因此,家居消费金融既要做好风险控制,又要有足够的便捷性,消费金融产品开发应当兼顾这两点。

红星美凯龙通过家居商场的场景控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消费用途,从而降低分期风险。同时,我们通过长期的家居商场运营,相对金融机构更加了解客户需求。因此,红星美凯龙希望未来在家居消费金融方面,和金融机构全面深入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房天下】:关于家居产业金融方面,请问红星美凯龙有什么样的布局和规划?

【红星美凯龙集团CFO 席世昌】:红星美凯龙未来将会继续发力,基于巢享贷平台,为我们的商户、顾客、上游供应商,提供全系列产品的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以及基金理财方面的服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