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时装跨界合作 联手演绎“九式一十二观”

2017-04-25 09:5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千人一面,是无趣的审美,定制化才是主流。定制服装,定制旅游,自然还有定制家。家的定制,自然要回归生活的本位,立足于居住者的生活方式上,而非简单地套用风格模板。

千人一面,是无趣的审美,定制化才是主流。定制服装,定制旅游,自然还有定制家。家的定制,自然要回归生活的本位,立足于居住者的生活方式上,而非简单地套用风格模板。

观唐上院

4月23日,由观唐上院装饰(VIEWTANG)研发中心历时5年,参照大量海内外文献资料,于2016年11月最终创制完成,以生活方式为切入点的设计表达体系“九式一十二观”正式对外发布。发布会以家“妆”秀的形式呈现,通过时装与家装的跨界联手,立体展现了九种生活方式和十二种家居表情。

迎合“居在当下”的设计思潮,融入互联网大数据思维,“九式一十二观”强调以人为本,以居住者的生活方式为中心,探寻居住者幽微的心灵深处,归结出最贴切的家居表情。风格是静态的,表情是动态的,“九式一十二观”不局限于解决空间的表象感觉,而是将关注的聚焦点定位于居住者的内在需求和生活习惯,强调的是人与家居空间互动后的结果。在家居装饰时摒弃固有观念,满足实用功能,注重简洁明快、实用性和装饰的目的和意义,符合了当下减轻周围压力、崇尚健康环保的生活诉求。观唐上院装饰“九式一十二观”正是引领了这种审美诉求,让设计真正回归人的本位,自然的真味。

观唐上院

观唐上院

无锡观唐上院装饰是一家专业从事别墅及高档住宅的装饰设计与施工的企业。公司服务于社会财智精英阶层和高端客户,为业主提供专业别墅大宅装饰装修的整体规划设计与施工,木作产品定制、软装饰品、设备和主材的配套采购服务,项目涵盖了私人大宅、样板间、会所、高端商业办公空间。公司立足国际化设计视野,始终站在家装创新的前沿。借由全新设计话语体系“九式一十二观”的诞生,观唐上院装饰对外宣示了自己在设计领域的话语权和用实力说话的决心与魄力。

链接:

九式,即九种生活方式,囊括了当下主流的家居生活形态和未来发展趋向,主要包括:(一)时尚主义;(二)回归自然;(三)女性主张;(四)怀旧;(五)雅皮;(六)异域与部落;(七)乐活,即LOHAS;(八)新保守派,讲究理性和严谨;(九)智能科技。

一十二观,即十二种家居表情,是结合居住者的生活方式,对现有的家居形态表述的重新整合与归类,主要包括:(一)现代简约,断舍离的空间气质;(二)新古典,怀古情怀与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三)新中式,用现代手法诠释传统韵味;(四)新现代主义,技术构造和新材料的应用增强设计表现力;(五)新浪漫主义,强调力度、锋芒对比,多愁善感的情调;(六)乡村,以舒适机能为导向显现自然质朴;(七)欧式古典,追求心灵的自然回归;(八)融合主义,用时尚赋予宜居元素让摩登和安逸完美融合;(九)地域风格,生活环境、风土人情、地域文化心理所形成的独特风貌展现;(十)中式古典,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十一)复古工业风,追求工业格调和怀旧情怀;(十二)新高技派,用截然不同的建筑手法诠释机械与科技的意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